【周叶】屏中人-叁

*每一个新坑最初都是亲儿子
*有人问后来呢
*呵呵 离婚的拖油瓶


13.

毕竟是被封印在屏风里,精神什么的在外会受到一定侵染。过了一会儿,叶修就晃着头钻回屏风里了。

从昨晚到现在大约六个时辰。也就是说,叶修在外界待六个时辰必须回屏风里休息。

“超过六个时辰呢?”

“那我可能会死掉吧。”

对话到这里戛然而止。

回想起来,提及死亡,他仍然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好像这一切都与自己无关,甚至是说对于这条命都不在意的淡然。

“屏风,我会保护好。”周泽楷看了眼巨大的屏风,那里是叶修的本源。如果毁掉了这面屏风,失去宿主的生灵也会随之消失得一干二净。

抽烟的男子愣了一下,随即笑开了,“谢谢你啊,小周。”他走到周泽楷面前,伸出漂亮的、戴着烟味的手,摸了摸自己的头,“那就这样,我的命就放心的交给你了。”

“一定的。”

14.

击鼓其镗,踊跃用兵。土国城漕,我独南行。

从孙子仲,平陈与宋。不我以归,忧心有忡。

爰居爰处?爰丧其马?于以求之?于林之下。

生死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于嗟阔兮,不我活兮。于嗟洵兮,不我信兮。

15.

一连几日醒来,周泽楷已经习惯了戳在脸上的伞骨,被单上清清淡淡的檀香味儿,还有另外一个霸占了自己大半床的男人。

没有说任何原因,那人心安理得天经地义无师自通的成功占领了周城主的房间。周泽楷对此也不恼,眼疾手快的拿走叶修手里的烟斗,无论对方拿着那把白伞怎么戳自己后背也无所动容。

“烟,不好。”

周泽楷的理由是这样的。

叶修作为一名老烟鬼自然不服,三番五次和周泽楷练手,虽然每次都是狼狈的险胜,然而搜刮身上的时候才发现周泽楷早就把烟斗转移到了别的更安全更隐秘的地方。这样,气得叶修直挠墙。

穿着朱红衣服的男人抱着把白伞怨气横生的蹲在椅子上看着一旁谈笑宴宴如沐春风的玄色华服青年手执书卷笑而不语。

“小周,你真不厚道。”良久叶修先泄了气,整个人不规矩的趴在方形桌子上,衣服被拉动,大面积雪白若瓷的皮肤暴露在周泽楷的眼皮下,漂亮的手指骨节分明,在桌面上打着看不出来的节奏。

想摸一下。

周泽楷冷静的瞥了一眼,手状似不经意得靠过去一点,才只有一点点,叶修率先抓住了他。

心跳如鼓点般在周泽楷胸膛里跳腾,表面上四平八稳。他看了眼趴在桌面上微微起身的叶修,叶修凑了过来,如同接吻一般柔柔靠近,错过脸庞,贴近红得发烫的耳根。

“小周啊,轮回城内治安不太好呢。”

16.

居然走心了…

17.

“最近,外人?”

周泽楷来到二楼,江波涛正在书房里算账。

“有外人进入轮回城?”江波涛明白他的意思,“周城主,你怎么知道的?”心里虽然疑惑,却先调集人数来询问最近轮回城的进出状况。

“得到通知说是有个自称嘉世的人最近行踪有些诡异?”江波涛翻着文件,“说是来旅游的,可是并没有登记自己的身份在哪里暂居之类的。”

“恩,知道了。”

周泽楷接过资料,看着那张面色有些阴鸷的画像心里有了个底。

“注意。”

18.

趁着周泽楷下楼去问江波涛细节的时候,叶修终于把藏在周泽楷椅子底下的烟斗找到了。

猛吸一口烟,红色的文火在烟斗里明明灭灭。他很是享受的把烟斗在手中一搁。刘皓的气息已经不见了。他眯着眼睛,回味着那股嘉世城内高级管理才携带的香囊味儿一时觉得有些怀念。

可惜,物是人非。

十年过去了,嘉世看样子依然没有死心啊。

叶修把目光停留在那面古朴的屏风上,心里叹一口气。

怎么办,沐秋。

就算你把我留下来,唯独剩在我一人又有什么好独活的。在屏风里苟且偷生,不如让我在沙场上挥洒鲜血战个痛快。

而后他想起了那个被自己逗逗就脸红的青年人,心中一时感慨万千。

19.

如果这也可以被称之为命运的话。

冥冥之中,我已陷入其中。



TBC-
(=xェx=)小周和老叶的进展会不会太快惹
(=xェx=)我说这有伏笔的?←伏笔个鬼,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鬼
再撸个小段子(*◑∇◑)☞
叶:我的烟斗呢?!小周!出来打一架!
周:…
噼里啪啦霹雳哐当咚锵咚锵……
叶:哼!我又赢了!烟斗呢!
周:【摸脸上淤青】…屁股底下
叶:…
叶:……
叶:…………
叶:小周,我们来谈谈人生,啥时候你的心这么脏了!!
周:…【跟你学的】


评论(12)
热度(42)
© 媛时之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