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师同人】吾乃大天狗

Tags:无CP / 段子流 / 女性向

 

1.

 

吾乃大天狗,吾就是正义的化身。手刃过无数……

“大狗子!快过来带孩子!”

 

嗯。每次我开始自我介绍的时候主人总能打断我。

主人是个阴阳师,也是个麻烦的家伙。

主人的式神很多,敛财败家能力也是同行中的佼佼者。我很清楚的记得刚到庭院的那天,主人抱着三尾狐小姐的尾巴目瞪口呆的看着我,激动或者是惊讶到差点把三尾狐小姐的尾巴掰成九尾。

 

刚开始在庭院的生活十分清贫。

嗯,十分清贫。

我是庭院第一个SSR式神,吃得也是比其他式神多一些,就一些。

主人带着我和白狼小姐还有桃花妖小姐去觉醒打了整整三天才勉强能够让我觉醒。

 

但是,主人是个颜控晚期。

虽然觉醒了,但是我穿上新衣服的时间并不多。每当我把手伸向天狗面具的那一刻,就像响了警铃似的。主人会从意想不到的角落,用手臂勒着我的脖子强行拖拽我离开那面具十米之远。

后来我学乖了,白天绝对不打那面具的主意。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才偷偷摸摸的戴上。

 

然后吓哭了家里的R式神小萝莉们。

 

你们根本不懂天狗一族高贵的审美。

 

2.

 

说起主人含辛茹苦的把我拉扯上五星。途中太多的血泪谁能懂。

 

我们庭院还好的是没有姑获鸟。这可是一个特别能抢饭碗的主儿。

偶尔和其他同伴交流,总能看到其他天狗泪流满面的哭诉姑获鸟她不是人啊!她要我们这些大天狗怎么混饭吃啊!

还是蛮惨的。但是我是我家庭院的扛把子AOE式神。

天狗一族无所畏惧!

 

嗯,今天主人也没有召唤出姑获鸟呢。

我摇着扇子挥着翅膀冷静的从召唤室外飞过,听见主人在里面悲嚎姑姑你在哪啊

 

呵,有了我你还想要谁?

 

虽然主人平时总是蛮不靠谱的样子。但事实上是个意外可怕的人。

在我还小的时候,主人带我、萤草、白狼去了町中斗技,我因不敌对方被打成了一介纸人。主人把我收回手里后,我听见她说了一句——“给我去地狱里忏悔吧!”

后来出斗技场的时候,她哼着小曲儿领着萤草和白狼蹦蹦跳跳的出来。

赢了啊。

 

然后路过我的时候,踮起脚来拍拍我肩。“要不要我给你换镜姬套啊大狗子?”

 

休想扒下吾的针女!

 

3.

 

带孩子是件麻烦的事。我非常不喜欢带孩子。

但是主人总是期期艾艾的把一些小团子送到我这边来,或是直接威胁道不带她就去寮办乞讨姑获鸟了。有的时候是鲤鱼精,有的时候是山童。他们都还是很稚嫩的小妖,怯生生的。或胆小,或不知天高地厚。

要说我的脾气?

我本是高傲的天狗一族,但实在是被主人磨得有些没脾气。她总是那样,嗯,让我无法对她生气,最多用团扇敲敲她的头罢了。

 

但是,主人你能不能不要在我讲大义的时候捏住我的鼻子?

不要轻信迷信的捏鼻子能克制大天狗之说啊!

等…等…鼻子,别捏了……

 

4.

 

最近主人的心情不是很好。她说是水逆到了。

那天夜里我困得不行提前去睡了。也不知道主人什么时候回的庭院。

总之,在我从睡梦中被主人摇醒后,她表情十分平静甚至还有些想笑的在黑黢黢的房间里对我说,我给你讲个鬼故事。

我:……

 

我觉得我这辈子见得鬼够多了。

真的。够多了。

 

然后我等着她开口,主人侧过身子来,就着点着的一盏油纸灯。我看见了一个长角的玩意儿从她身后摇摇晃晃的走了出来。

金黄色的眼睛,一边空荡荡的袖管,凌乱的白发,光着的脚丫。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这个小鬼是茨木童子。

主人和我幽幽对视了几分钟,幼小的茨木童子还在扒拉着她的袖子开口闭口都是挚友在哪。我第一想曲起手指弹飞这个小鬼,第二想连着主人一起弹飞。

 

想想罢了。

 

主人懒得僵持,直接捞起茨木童子塞进我的怀里,动气一气呵成脚底下想抹了82年的老皮鞋油,跑得比山兔还快。然后她唰得拉开门消失了。

茨木童子的角顶在我的下巴上。

 

呵,又是带孩子。

 

茨木童子的要求很简单,见他的挚友,酒吞童子。

显然,我是不相信主人能在第二天就召唤出酒吞来。

然后我想了想,把茨木童子夹在腋下,飞去了御魂柒层。

 

我就是故意的。

 

“阿妈!大天狗他欺负我啊!!!!!!!——”他如是尖叫道。

 

天真的小团子,我可是庭院扛把子,屈服于我的正义之下吧!

 

5.

 

茨木童子的育成速度非常快。

我不禁想起了我足足花费了一个月的时间才升上了五星。结果这小子,来了才三天已经拿着他的球到处玩了。

想到这里的时候我有点情绪低落。翅膀的羽毛掉的分量也多了一些。

这个时候帚神就很烦我。

 

如果新来的姑获鸟长大了,你会更烦。

 

我打着团扇扇风,身量突飞猛进的茨木童子倒是被主人丢去了结界育成待着了。

看了看主人,欲言又止。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拿着我准备升六级的白达摩准备给茨木吃。

 

因为主人最近对茨木童子的严重偏爱,羽刃暴风的时候也没劲儿了。和别人组队的时候,甚至还被说到我不如姑获鸟这种话题。

就很生气。但是心里也凉凉的,羽刃暴风还是没劲儿。想着如果有一天,家里的姑获鸟也长大了,我是不是也会被主人放在一边呢?

主人懒懒的翘着二郎腿,对着那些个闲话多的阴阳师说道。

你有本事去寮办里乞讨出一只大天狗来?我家狗的暴击素来看心情,今天心情不好,我们不打了,回家。

最后一句话是对我说的。我微微怔忡,还是挥着翅膀跟上了她,不去看那些脸黑了一半的阴阳师。

 

回去的路上主人也没说什么,好像刚刚什么也没发生一样。

我有些郁闷,打算飞去树上蹲着。

主人一把抓住了我的翅膀。

黑色的羽毛颤颤巍巍的落在她手里。

忆苦思甜。她这样说道,看着现在成长得这么快的茨木,我就想起了当时是怎样坚信把你拉扯到大。连吃八个黑达摩,恁是没有一个加在大招上。

她说这话的时候还是带着相当的抱怨。然后她伸出手,摸了摸我的头。

别想了,你可是我的“糟糠之妻”啊。她说。

 

糟糠之妻。

这样啊。

 

后来,我才知道,主人,只是,没有,钱,去给茨木,喂达摩了。

忆苦思甜。呵。感情骗子。

 

 


评论(3)
热度(75)
© 媛时之夏|Powered by LOFTER